Sunday, July 31, 2011

我还是比较适合这样的思考模式

要如何拿捏最好的节奏?

人生不像剪接影片

人生没有 Take 2

要如何拿捏最好的节奏以致不用Take 2 ???

唯一的方法就是在还没开拍之前
为所有镜头和故事内容都做好充足的准备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这部戏
我接拍了很久
我一直在最后一分钟才阅读下个剧本内容。。

很多故事和演绎方式都非常突然。。

有时候如果被来得突然的故事纠缠着你
那就很容易过分投入戏
导致你无法抽身
无法看清楚什么是事实。。


过分投入剧情
还会让你蓝感情化。。。

我的蓝的意思是Blue。。 很 7 Emo 的意思
我的 7 是 七情六欲 的意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所以我必须再次提醒自己。。
难道我忘了曾经的梦想是导演嘛???

导自己写的故事
导自己写的人生

我一直以为我的故事都写得很好。。
现在才恍然大悟。。
原来写我的故事的人
竟然是代笔!!!

竟然是他妈的方文山代笔!!!
我其实本来不介意别人代笔

可是。。。
可是。。。。

方文山是他妈的写歌词的!!!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哈哈。。
我还是那么帅气地耍幽默。。。

24 年了。。
别再当个演员了。。
是时候当个导演了。。

还好上天都对我很好。。
在我每个重要时段
都不断让不同的贵人出现。。

每个贵人都没有做错
每个贵人都只有一个目的。。就是为我好。。


那么为什么这么多贵人
我还是这个拎样?

(拎 = 扯拎, 人生被扯来扯去的意思)

自己做了一些分析后,
我才知道原来我少了一个重要的元素

就是“做决定”。。


我以为人家好
我就好
人家开心
我就开心

我读错剧本了
差点以为我是《流金岁月》里的 “丁善本”


没关系
在努力
没关系



No comments: